惠誉授予花样年首次“B+”发行人违约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21:1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授予中国房企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花样年”)“B+”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稳定。惠誉同时授予花样年'B+'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回收率评级为“RR4”。

惠誉认为,花样年评级的支持因素在于,该公司的土地储备足以保持其目前的业务规模,EBITDA利润率稳健,且杠杆率适度。该公司的土地储备较集中于成都市和桂林市,但其在大湾区有30余个城市更新项目,令其业务具有地域多样性。此外,该公司的土地储备足以支持其未来三到四年的房地产开发需求。

惠誉预计,2019年至2020年间花样年的EBITDA利润率(不含资本化利息)将保持在与2018年(25.8%)相似的水平。惠誉还预计该公司的杠杆率(以净负债与调整后库存的比率衡量)将保持在45%左右,与“B+”评级同业的水平一致。此外,花样年上市子公司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彩生活)的物业管理业务不断增长,此为花样年评级的一个支持因素且为该公司提供了更多融资渠道。

数据显示,2018年花样年的权益合同销售额为240亿元人民币,低于“B+” 评级同业的规模,此为该公司评级的一个制约因素。业务规模较小还限制了花样年土地储备的多元化程度——尽管未来可能会有改善。花样年的土地储备有很大部分是用于销售可预见性较低的商业地产开发,而商业地产项目与经济周期的关联度更高且更易受到监管变化的影响。惠誉预计,2019年花样年的权益合同销售额将增长11%。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