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信评国内第二单评级授予泸州银行主体信用等级“BBB”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0:2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标普信评31日宣布,评定泸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泸州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为“BBB”,展望稳定。标普信评为标普全球评级在国内设立的债市运营信用评级机构,这是自标普获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以来,该机构发布的第二份信用评级报告。

据悉,针对中国境内债券市场,标普设立的评级标准为:银行的评级基准定为bbb+、证券公司为bbb-。报告显示,标普授予泸州银行的个体信用状况为“bbb-”,这意味着将较基准低2个子级。报告称,主要反映了泸州银行业务规模小和区域集中度高的特点。

泸州银行总部位于四川省泸州市,于2018年末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标普预计,泸州银行资本充足率水平将能够继续满足监管要求。报告称,目前泸州银行资产质量高于国内行业平均水平,但同时,由于近年来该行信贷规模增长很快,其资产质量尚未接受完整信用周期的考验,未来表现可能存不确定性。在标普看来,泸州银行的融资结构和流动性状况处于行业平均水平。

至于将该行主体信用等级评定为“BBB”的原因,报告称,主要是考虑到泸州银行作为国有控股的地方性银行,在满足当地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普认为,在未来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泸州银行的业务和财务实力将维持稳定,并预计泸州银行对当地政府的重要性将保持不变。

今年初,标普全球评级正式获准在中国境内开展信用评级服务。7月11日,标普发布境内市场首单评级报告,评定工银租赁主体信用等级为AAA,展望稳定。据悉,标普后续的评级项目将陆续展开,其中也有可能包括ABS评级项目。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