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强劲债券涨势或被过多宽松政策所抵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09:5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全球投资者对高收益率的追逐,已导致今年对印度和印尼债券的需求激增,但一些基金经理已开始警告称,这种交易正变得越来越危险。

在2018年总计撤出30亿美元之后,外国投资者今年向印度和印尼两国的本币债券投入了近110亿美元。然而,对宽松货币政策的热情可能已经走得太远,美国经济也存在不确定性

新加坡SEA资产管理公司(SEA Asset Management Pte.)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齐赫(Alexander Zeeh)说,美联储的言论提振了新兴市场亚洲市场的前景,这只会给市场带来短期的缓解。在贸易减少和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的背景下,我们将对亚洲经济体的强劲表现提出警告。

最终,市场和风险较高的资产仍可能遭到抛售。随着全球市场进入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时期,债券投资者迅速转向收益率高、降息空间大的市场。

印度主权债券预计将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基准收益率今年下跌逾90个基点,而印尼主权债券的基准收益率已下跌逾70个基点,跌幅居亚洲之首。

对青睐印度和印尼证券的柏瑞投资(PineBridge Investments)来说,新兴市场债券现在面临的风险是,美联储的任何放松措施都可能达不到市场预期。

柏瑞投资基金经理安德斯.法格曼(Anders Faergemann)称,考虑到欧洲债市已经消化了多少宽松举措,以及美债今年的涨势,任何表明欧洲央行不愿以宽松举措来支持其温和言论的迹象,都将不利于风险市场。

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料将降息25个基点,交易商预计明年初将再降息两次。不过,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仍相对强劲,对降息步伐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

印尼在2018年将基准利率上调175个基点后,于今年7月18日又下调了基准利率,这是近两年来的首次,而印度央行今年已三次降息。

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行长沙克迪坎塔.达斯(Shaktikanta Das)上周表示,政策制定者实施的宽松政策实际上超过了降息的预期,这表明支持印度债务的一个关键支柱可能很快消失。

施罗德投资(Schroder Investment)新加坡固定收益部门主管马努•乔治(Manu George)表示,由于出口疲软,亚洲新兴市场不太可能在未来一个季度发布非常强劲的经济数据。

鉴于世界两大经济体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新兴市场亚洲债券的表现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波动。美国对印度商品征收关税的前景,以及韩国和日本之间的口角,只会加剧正在进行的世界贸易争端的影响。

不过,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 Ltd.)固定收益研究部负责人托德.舒伯特(Todd Schubert)认为,宽松周期还是要回到美联储身上。他说,只要各国央行保持宽松的偏好,亚洲新兴市场债券就会受益。

舒伯特表示,美联储(仍在预期之中)降息将引发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其他央行也将跟进,这将对风险资产有利。随着全球货币宽松政策鼓励冒险、寻求收益环境,流入印度和印尼等贝塔系数较高市场的外资应该会增加。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