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奥园增发债券将小幅延长债务到期期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21:1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标普全球评级30日表示,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园”)增发债券将小幅延长其债务到期期限。奥园计划以相同条款和条件增加发行2.5亿美元将于2023年2月到期、票息7.95%的优先无抵押债券,此前的发行规模为2.25亿美元。

标普表示,鉴于该公司计划用增发所筹资金偿还现有债务,因此增发不会对奥园的信用状况产生重大影响。鉴于此,此次增发将不会影响对该债券的债项评级“B”。

标普称,对该债券的评级较奥园(B+/正面/--)的主体信用评级低一级,以反映该债券面临的结构性后偿风险。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资本结构中包含约340亿元人民币有抵押贷款及子公司层面贷款,公司报告的总债务规模为580亿元人民币。因此,奥园的优先债务(priority debt,标普定义)比率为59%。优先无抵押债券的清偿顺序劣后于有抵押债务和子公司层面债务,后二者在总债务中的合计占比超过50%,即该机构潜在向下调整债项评级的分界标准。

此外,正面展望反映标普预计,得益于销售额和收入强劲增长及可观的利润率,未来12个月,奥园将继续降低杠杆率。标普还预计,有纪律性的债务增长(包括审慎拿地)也将驱动公司杠杆率下降。标普预估,奥园的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将从2018年的接近6倍降至2019和2020年的约5倍。公司有望在2019年保持强劲的销售执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33%达到536亿元人民币。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