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将亿达主体评级由“B-”下调至“CCC”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20:3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将中国的商业园区开发商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亿达”)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自“B-”下调至“CCC”。惠誉同时将亿达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和公司票息率6.95%、2020年到期的3亿美元高级票据的评级自“B-”下调至“CCC”,回收率评级为“RR4”。

惠誉曾于2019年4月下调过亿达的评级,本次其评级被进一步下调,反映出公司的流动性风险增加和融资渠道弱化。由于资产销售进度缓慢,亿达在偿付境外票据方面的不确定性也因此增加。

惠誉认为,鉴于多家金融机构自4月份以来拒绝为公司部分现有债务提供再融资,或要求就新贷款保留与其母公司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简称“中民投”)相关的条款,致使新的再融资债务应债权人要求可立即到期,因此公司的融资渠道已经恶化。2018年底,由于与中民投(持有亿达61.1%的股份)财务困境相关的约定事项,亿达的审计机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将其50亿元人民币的非流动债务重新归类为流动债务,亿达因此开始面临短期债务偿还压力。

惠誉表示,亿达可以在2019年底前满足其当前的流动性需求,但需要依靠快速售出旗下资产来偿还2020年4月到期的3亿美元境外高级票据中的大部分。但截至目前,亿达还没有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买卖协议来执行这些交易。惠誉认为,资产销售的进度延迟将增加票据兑付的不确定性。亿达已指定了将在2019年售出的资产,该出售交易可带来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收益。

按照净债务/调整后存货比衡量,亿达的杠杆率已自2017年末的52.9%改善至2018年末的46%,主要原因是对开发支出的控制,及合资企业担保自2017年的10亿元人民币下降至零。惠誉估计,2019年至2020年,由于拿地活动有限,亿达的杠杆率将保持在45%以下。

此外,目前亿达持有可用现金11亿元人民币和限制用途现金7.28亿元人民币,不足以偿还其报告的126亿元人民币短期债务(该部分债务占截至2018年末亿达总债务的74%)。根据与中民投有关的约定事项,如果债权人要求,亿达必须立即偿付总额为87.5亿元人民币的债务,但亿达未准备足够的资金来偿还这笔债务。

惠誉认为,亿达能够在2019年底之前满足其即时流动性需求,但如果亿达不能改善其流动性管理,则流动性压力将持续存在。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