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银行业首张汽车金融牌照落地;上半年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2.4%;日本或下周将韩清出“白色清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18:06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国家统计局: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4%

中证协:主承销商应对科创板网下配售对象的资产规模进行实质核查

瑞华所:正接受并积极配合调查 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银行业首张汽车金融牌照落地 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获批开业

北京市今年建设用地继续减量供应 住宅用地供应基本持平

日本或下周将韩清出“白色清单”

【国内资讯】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840亿元,同比下降2.4%,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6个行业利润同比增加。

工银文体产业基金经理袁芳表示,二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市场回归抱团消费龙头,消费龙头从中长期维度来看确实有很高的配置价值。“但是从短期看,我们还需要密切关注消费板块自身的业绩增速回落幅度是否超预期,并且科技板块能否在5G的拉动下出现趋势性的业绩回暖。”

近日,深圳银保监局批复同意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开业。这意味着银行业首张汽车金融牌照正式落地,也意味着银行业汽车金融业务开始实施独立持牌经营。

中证协近日向各主承销商下发了《关于严格落实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核查责任的通知》。通知要求,主承销商应对参与科创板新股网下询价的配售对象拟申购金额是否超过总资产或资金规模进行实质核查。

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近期联合印发《关于我省实施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征政策的通知》,从今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归属地方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缴纳义务人应缴费额的50%减征。

据内蒙古发改委消息,2019年上半年,内蒙古实体经济运行平稳,稳中有进;用电量、货运量、油品消耗三项数据持续向好。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新疆各类市场主体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562件,动产抵押融资达256.26亿元。

在27日举行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深圳论坛上,中国保监会前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延礼认为,保险资金运用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行业实力显著增强,新形势下,保险资金管理行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金融业开放步伐加快,外资背景的资管机构不断进来,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保险资金的核心管理人,如果在未来大资管市场生态中找准自身定位、打造竞争优势至关重要。”周说道。

工信部26日组织召开“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座谈会上,15名用户代表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提速降费”“规范套餐设置”“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三大运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和回应。

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称,修订完善股权投资、保险私募基金等监管政策,抓紧推进股权投资计划等产品注册制改革,发挥保险资金优势,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资本金。

7月27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深圳论坛上,针对对外开放之后资产管理行业如何转型发展,中投公司原总经理、CWM50顾问屠光绍表示,开放和放开需要并举才能形成互动效应;“堵”和“疏”并重才能促进资管行业转型发展,也为开放提供良好条件;内资和外资应该竞争合作并行,才能做大做优做强资产管理行业。“让开放成为资产管理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

《北京市2019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6日发布。2019年度,全市确定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3760公顷,较2018年减少540公顷,适当调低了交通运输用地与市政基础设施用地规模。其中,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与2018年基本持平,新城将作为住宅用地供应重点地区。

据数字水泥网最新统计,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小幅走低0.1%,库容比为62.13,环比小幅下滑。临近7月底,全国水泥市场需求整体变化不大,局部地区如长三角因雨水天气减少,企业发货量环比继续提升,其他区域受淡季因素影响,暂无明显恢复,出货仍维持在6-8成。价格方面,长三角沿江熟料价格开始回升,利于后期水泥价格企稳并推涨,其他地区水泥价格上调预计多将在8月下旬或9月初。

世联行数据显示,房企三季度须偿付的到期债券规模为1867亿元,其中,内地民营房企需偿付的规模为1080亿元。

2018年中国计算机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7%;微型计算机产量3.1亿台,其中笔记本电脑产量1.7亿台;服务器产量继续快速增长,2018年达到了295.2万台,同比增长34.6%。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日前表示,到年底之前,会有更多5G手机面向消费者使用。5G商用提速趋势明显,运营商也动作频频,据消息人士透露,三大运营商已重新评估年初制定的资本开支计划。伴随着5G网络部署推进、大量采购订单落地,产业链中上游企业基本面将获得较好支持。数据显示,44家已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5G相关公司中,超半数公司预喜。

进入下半年,房企融资政策再度出现收紧的迹象。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监管层对于涉房企业融资一贯的谨慎态度,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上市公司跟进剥离地产业务。

经济日报头版文章称,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十大变化趋势。一、最终消费支出增长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二、消费结构高级化:服务消费在居民消费中的比重不断上升。三、生产消费升级:生产投入品科技化、数据化。四、数字经济成为新兴产业并开辟了网络市场新领域。五、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改变工业经济结构。六、部分公共品供给成为新兴服务产业。七、经济集聚在湾区和城市群中形成资源配置规模效应。八、新型城乡、区域关系塑造新分工、扩大新交换。九、乡村振兴出现新契机。十、中国与开放型世界经济联系更紧密。

【海外资讯】

印尼财政部融资与风险总署国家债券局主任罗托于7月26日在雅加达财政部大厦说,印尼政府考虑要在中国上海或深圳等地发行人民币为单位的债券即熊猫债券。罗托称,印尼政府正在考虑发行熊猫债券的各项条件和准则。

2019年金砖国家外长会晤2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与会各国部长强调捍卫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的核心作用,以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和发展空间。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26日说,美国政府不会干预美元汇率走势,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后对媒体否认自己同意不干预,并认为强势美元不利于美国和别国竞争。财长姆努钦25日曾表示,稳定的美元币值非常重要,从长期来看,他对强势美元抱有信心。他还表示,作为财长,他短期内不会提倡弱势美元政策。

联合创始人休斯一直呼吁要求分拆Facebook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媒体援引“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的报道,休斯已经和多位美国政府官员和监管机构磋商,要求分拆Facebook。休斯认为,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拥有太多权力,监管机构应该将该社交网络巨头收购的Instagram和WhatsApp分拆出来。伴随着最近阶段联邦贸易委员会加大对Facebook的反垄断调查,他正努力游说政府支持他的观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6日说,日方正推进把韩国排除出贸易“白色清单”的程序。按一名日本政府人士的说法,内阁预期最早8月2日批准,8月23日左右正式施行。日方把“白色清单”所列国家视为安全保障层面的“友好国家”,日本厂商可以以相对简便手续向这些国家出口可转为军事用途的产品和技术。对没有列入清单的国家,日方企业需要获得经济产业省批准,才可以出口产品。

多位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透露,尽管今年土耳其央行通过一系列表外业务操作将外汇储备提高至约750亿美元,但相比土耳其逾4450亿元外债规模依然是“小巫见大巫”,若套利热钱涌入导致其外债规模持续回升,加之全球贸易局势趋于紧张令土耳其经济增速再度放缓,到时土耳其居高不下的外债压力与经常项目账户赤字,又会将它拖入货币大幅贬值与经济动荡的泥潭。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称,美联储希望缓解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加之国内基本面因素的减弱,将导致美元指数在今年和2020年走软。

【企业资讯】

华夏人寿对外回应,27日有多家媒体报道招商银行暂停与我司新业务合作传闻,并引发路人围观热议。近日经与招商银行有关方面协商,双方因系统升级问题暂时停止新业务合作,但是各项客户服务工作依然正常展开,也不涉及准入资格取消问题。双方业务合作一张一驰、有松有紧,皆系正常情形。有关媒体所述涉嫌误导和夸张。

针对近期被立案调查而引发的项目暂停风险,瑞华相关负责人7月27日回应记者表示:瑞华目前正在接受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也在等待监管部门的调查结论。在调查结论出来前,不便发表评论。目前,瑞华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抖音及其海外版本TikTok在应用内购收入保持高速增长,6月全球收入创新高,达到1080万美元。抖音6月应用内购虚拟货币(抖币)的收入,较去年6月160万美元增长了588%,较今年5月900万美元增长19%。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文化活动服务赞助商。文投控股还发布了“文投控股支持冬奥宣传推广计划”,未来文投控股将通过文化活动、影视剧、综艺节目、音乐等开展文化全域性项目合作,以精彩的文化活动扩大冬季运动号召力,宣传推广冬奥文化。

ETF基金创新再下一城。7月26日,博时、广发、嘉实和富国共4家基金公司旗下央企创新驱动ETF及联接基金正式获批。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多家基金公司布局以央企创新驱动为投资主题的ETF,既是市场需要,也有响应政策和助力国家经济政策有效推进的积极意义。随着4只ETF基金发行,将进一步引领央企价值投资,让投资者在普惠金融的理念下享受改革红利释放带来的投资收益。

7月26日,针对当天晚间央行发布的《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梁世栋对记者表示,蚂蚁金服已经设立独立团队研究金融控股公司办法的相关要求,并积极参与征求意见。“我们认为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有利于普惠科技金融的发展,我们会与监管机构共同积极推进金融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梁世栋表示。

多个信源消息显示,NBA已经与腾讯达成续约协议并在今天完成了合同签署,新周期(2020-2025)数字媒体版权将继续留在腾讯,合约金额预计5年15亿美元,差不多是上个五年周期的三倍。

继上周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和富国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获批转融通资格之后,招商基金和汇添富基金等基金公司也获得了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权限,但目前还没有参与转融通业务。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