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日报(7月25日)十年期债缩量收星 短期市场缺乏方向指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8:0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史可)债市期现券周四(25日)波动甚微,早盘期债主力基本横盘波动,午后一度短暂冲高,尾盘回落。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净回笼,今日逆回购规模达1000亿元,银行间和交易所资金面有所收敛。

截至收盘,十年期债主力T1909日终收星,尾盘报98.200,上涨0.04%,成交2.1万余手;五年期债主力TF1909报收于99.735,上涨0.02%;两年期债主力TS1909报收于100.205,与开盘基本持平。

现券市场交投清淡,主要利率债收益率稍有下行。十年期国开活跃券190210收益率最新成交在3.5425%,上一交易日收报3.5430%;十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收益率最新成交在3.1675%,持平于上一交易日尾盘。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另据财政部和央行此前公告称,为提高中央国库现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将于周五(26日)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期限两个月(63天)。

资金面略显收敛,主要回购利率不同程度上涨,隔夜和7天期资金利率均明显上行,其中隔夜涨近15个基点,银行间市场1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1收报2.6272%,DR007收报2.6350%,涨10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逆回购继续缺席,公开市场连三日净回笼,资金供给较前几日有所减少,但除部分质押低评级品种债券的非银机构拆借价格偏高外,其余机构轧平头寸难度并不算大。

欧元区市场上,北京时间周四晚些时候,欧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由于此前欧元区经济指标疲弱,目前不少投资者押注会议将释放鸽派信号,并预计欧洲央行在此次会议上降息1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在9月降息1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

周四公布的IHS Markit的7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不及预期,从6月的52.2降至51.5,低于预估中值52.1。北京时间周四下午发布的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更是加强了这一预期,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95.7,大大低于预期97.1,亦大幅低于前值的97.4,创下了2013年4月以来最低值。

目前,投资者延续押注全球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宽松基调,不过不少国内分析人士认为,未来美联储的降息很难带动国内降息降临,最多是降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放松政策出台,那么,接下来我们还会再度面临“稳货币+紧信用”的格局,资产配置的天秤暂时还是偏向利率债。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