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中心试发布一只民企公司债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20:2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24日公告称,将于7月25日试发布中债-民生民营企业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ChinaBond CMBC Private Enterprise Company Credit Bond Index),该指数成分券由民营企业发行人发行的信用类债券组成,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可以衡量民营企业债券市场整体价格走势的参考基准。

根据指数编制说明所述,民营企业发行人包括民营绝对控股企业和民营相对控股企业。其中,民营绝对控股企业指的是自然人或私营企业持股比例高于50%的发行主体;民营相对控股企业指的是自然人或私营企业持股比例不高于50%,但其持股比例最高的发行主体。

中债-民生民营企业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A12101,基期为2013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包含所有期限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指数样本原则上每季度定期调整一次。截至2019年6月28日,中债-民生民营企业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1547支,指数总市值1.48万亿元,平均久期为1.12,平均到期收益率为6.97%,平均待偿期为1.81年,平均派息率5.92%。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