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私人银行建议客户投资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和银行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0:5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 花旗私人银行(Citi Private Bank)建议其最富有的客户将更多资金投入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和银行贷款,同时继续减持政府债券和股票。在其平衡模型投资组合中,该公司对美国高收益债券的偏好"轻微"高于同等规模的欧洲债券,且政府债券比重偏低。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香港亚太区投资主管罗杰.培根(Roger Bacon)说,花旗集团服务1,000万美元资产以上客户的私人银行部门也青睐新兴市场债券,随着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降息,新兴市场债券可能会从中受益。

培根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客户非常关注久期延长。我们正在增加对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的配置,同时增加客户对新兴市场债券某些部分的配置。”

培根援引6月份的数据说,花旗私人客户的平衡投资组合中,收益型证券平均增持1.5%,股票平均减持2%。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释放出放松政策的意愿,今年全球债券价格上涨。过去12个月,彭博巴克莱(Bloomberg Barclays)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券指数回报率为11%,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股票指数仅上涨3%。

培根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7月和9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这与联邦基金期货给出的价格相匹配。他说:“我们现在处于经济周期的削减阶段,这是12个月前我们不会说的。”

花旗私人银行也青睐那些专注于美国国内市场的公司发行的债券,比如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公司,它们表现可能会更好。

"我们一直在利用这个机会提高客户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质量,"培根说。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