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钰因违法开具票据收上交所问询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08:1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 因东方金钰向控股股东兴龙实业违法开具10张电子商业承兑汇票,7月23日上交所对其下发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上交所近日收到信访投诉称,2018年3月东方金钰向控股股东兴龙实业违法开具10张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累计金额为2000万元。其后,兴龙实业将上述商业承兑汇票背书转让给深圳市益安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安保理),并由东方金钰向益安保理出具了《还款计划书》。

经上交所查询,2019年7月16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公告送达了益安保理与公司及兴龙实业相关票据追索权纠纷案的起诉状及相关材料。

对此,上交所要求东方金钰具体列示最近两年向控股股东开具商业承兑汇票的日期、金额、原因等,逐项说明是否具备真实交易背景、是否涉及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同时,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前期是否已履行必要的内部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并补充披露有关参与人员、会计处理相关情况等,并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另外,上交所要求东方金钰及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全面自查并说明,是否存在其他不当交易、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可能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证报)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