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价格周二续涨 40年期超长债投标略逊5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6:4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 受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影响,日本国债价格周二(7月23日)追随隔夜美债上涨,指标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0.9BP报-0.149%,10年期日债期货 上涨0.04点至153.64。

目前机构普遍预计欧洲央行(ECB)将在本周四的会议上发出放松货币政策的信号,而美联储会在7月30-31日的会议上降息

据CME“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77.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2.5%;到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25.7%,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59.3%和15.0%。

随着主要央行转向更偏鸽派的货币政策,部分市场人士预计日本央行最早将在本月的利率审议中放松政策,以避免全球风险升温破坏日本经济复苏。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在周一的讲话中表示,在引导货币政策时,将密切关注全球不确定性加剧以及市场震荡可能对日本经济造成的冲击。

“最近,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持续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紧张情绪,”黑田东彦表示。“我们将仔细研究各种风险因素,以及经济活动和物价以及金融状况的发展,并权衡政策效果的效益和成本。”

黑田东彦还表示,即使面对自然利率的大幅下降,各国央行也不必对其通过额外货币宽松刺激经济的能力过于悲观。

黑田东彦警告称,在长期内实施有力的宽松措施“并不容易”,因为会对金融机构的获利造成冲击。

黑田东彦称,理论上来说,央行可以通过承诺长期内维持超宽松政策来影响人们的行为,从而产生货币宽松效应。“然而实际上,人们的行为似乎并没有像理论上那样改变的多,尤其是当前瞻性指引的视野拉得更长远时。”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上午发行的4000亿日元40年期超长期国债,实际发行3996亿日元,最低中标收益率为0.425%;投标倍数为3.02倍,市场需求尚可,但逊于5月的3.87倍,市场需求略降。

日本股市当天上涨触及逾一周高点,日经指数收涨1.0%至21,620.88点,为7月12日以来最高收盘位。不过在日本财报季开始之前,市场成交仍然清淡。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