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将鸿坤地产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0:2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将中国房企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鸿坤”)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并确认其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惠誉同时授予鸿坤“B”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回收率评级为“RR4”。

惠誉表示,本次评级展望调整反映了该公司的现金与短期债务比率自2017年末的115%恶化至2018年末的49%的状况。尽管鸿坤的管理层正在寻求对其短期债券进行再融资,但惠誉认为,由于市场整体流动性收紧,其再融资的执行存在不确定性。惠誉将密切监控该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的能力,以及管理层在改善其债务到期状况以提高现金与短期债务比率方面的执行情况。

惠誉预计,鸿坤的盈利能力稳健,2019年至2021年期间,其EBITDA利润率将保持在31%以上(2018年为43%)。鸿坤2019年上半年的合同销售和现金回款有所改善,有望支持实现足以改善流动性状况的合同销售额。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末,鸿坤在未来12个月内到期的债务达87亿元。其46亿元的现金头寸和53亿元的未提取非承诺性银行授信额度可以偿付这些到期债务,但不足以同时覆盖其营运现金流出。截至2019年3月,公司的现金与短期债务比率略有改善,达到51%。

惠誉预计,2019年至2021年期间,鸿坤的EBITDA利润率将保持在31%以上(2018年为43%),有望产生足以改善流动性状况的合同销售额。鸿坤的土地储备有25%位于北京,还有30%位于二线城市。截至2018年末,鸿坤土地储备的平均购地成本较低,为每平方米1,934元人民币,相当于其平均售价的15%。该公司在提高合同销售和拿地方面一直采取谨慎的策略,这使得其在2014年或之前购得的低成本土地储备占其总土地储备的20%。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