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汇丰银行成为亚洲地区排名第一GSS债券簿记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21:5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上海7月22日电(记者 胡洁菲)在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公布的“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 评估结果中,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唯一一家获得“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的外资银行

据悉,该评选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发起,已持续多年,旨在全面展示内地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新成果和良好形象,持续提升银行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可持续发展融资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汇丰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支柱之一。在中国,汇丰积极践行集团战略,在坚持绿色运营的同时致力推广绿色债券、绿色贷款等可持续金融产品与服务,并通过举办行业研讨会、推动相关研究等方式参与绿色金融体系构建。”

中国在构建可持续金融体系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根据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8年度报告》,2018年,中国仍是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第二大发行来源,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额达到312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约33%,且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债券占比逐渐提升。

相关数据显示,汇丰是2018年全球最大的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人和第二大绿色、社会及可持续发展(GSS)债券发行人;2019年,汇丰担任了亚洲地区超过一半GSS交易的绿色结构顾问,并且是该地区排名第一的GSS债券簿记行。

此前,汇丰集团承诺在2025年底前提供1000亿美元用于可持续发展融资和投资,到2018年,汇丰在此方面提供的金额已达285亿美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