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科创板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特朗普称美联储对利率“错误的想法”需要得到修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0日09:51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央行: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

方星海: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企业在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方面符合上市要求

特朗普:美联储对利率“错误的想法”需要得到修正

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达成协议收购ACACIA矿业

【科创板动态】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将在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科创板股票与存托凭证将于2020年1月22日起按照现行指数规则纳入上证综指,纳入上证成份指数样本空间的规则将在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后另行公告。

上交所就科创板开市初期交易制度的答记者问时表示,投资者在对科创企业进行投资价值判断的时候应脱离此前单一的“唯市盈率论”,也呼吁市场机构摒弃割韭菜的交易方式;对希望尽快成交的投资者,建议使用本方最优或者对手方最优市价订单;投资者下市价订单时必须同步输入保护限价,否则该笔订单无效;在盘中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或撤单,但是不会实时揭示行情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首批企业是具有一定创新能力、专长的企业,在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方面是符合上市要求的;对科创板要有耐心,可能会成长为下一批华为或谷歌企业;近期主要是把制度建设好,确保不能上市不久就出现财务造假的情况;科创板审核中发现有企业在会计准则应用方面打擦边球,中介机构存在违规行为会被严厉处分。

方星海表示,科创板光看静态市盈率是不够的,主要看增长率折算后的市盈率,投资科创板不能光看市盈率,要看增长率;科创板让市场化定价,投资者愿意给出较高价格,愿意把钱给这些企业用,这是投资者判断结果,不存在超募概念。

方星海表示,现在提及放低个人投资者准入标准还有些早;科创板有些企业增长率高,也有些企业风险较大,投资者在参与科创板股票,要做认真分析,如果对行业不是很了解,更适合买基金;投资者就是要凭借信息披露内容做投资。

证监会表示,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科创板制度设计做了充分的准备,平稳运行有保障,要确保科创板成功;将持续督促上市公司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严惩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

上交所近日向券商下发《关于做好科创板开市交易相关工作的通知》,交易所将在科创板开市交易初期,在相关地区开展专项现场服务工作,及时响应券商技术故障,督导券商落实协同监管职责,防范、化解相关风险。通知还要求,各券商应从科创板开市首日起,逐日向交易所报送截至上一交易日科创板业务和技术运行情况,报送工作结束日期将另行通知。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科创板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首批25家上市企业容量有限,如果按80%换手率来算大约会有300亿成交金额,与沪深主板相比资金额较小;科创板前五天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是希望市场快速博弈,快速形成合理价格,提高定价效率;希望投资者尽快熟悉科创板规则,敬畏风险。

【国内资讯】

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及下一步磋商交换意见。商务部部长钟山等参加通话。

央行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9)》显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指导意见》,明确不同权能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的必要条件,完善土地分割、合并转让政策。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在地方权限内探索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政策,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序推进土地二级市场建设。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今年上半年,社保基金运行总体平稳,能够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近期第三批35家中央管理企业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将实施,预计中央层面三批59家企业划转国资总额6600亿元左右;财政部会同人社部、国资委、税务总局、证监会起草了全面推开划转操作的文件,近日报请国务院批准后将印发实施。

发改委、税务总局联合就建立个税纳税信用管理机制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中国将全面实施个人所得税申报信用承诺制,信用承诺的履行情况纳入个人信用记录,提醒和引导纳税人重视自身纳税信用,并视情况予以失信惩戒。

财政部表示,个人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超过1年的,对股息红利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上海市委常委会表示,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提高上海服务业改革深度和开放广度,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构筑国际人才集聚高地,助力上海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山东将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到2022年,完成重要领域数字化转型,使数字经济占全省GDP的比重不低于45%。

央行支付司表示,7月22日全国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取消许可之后,央行会将管控重点从行政许可转到企业银行账户事中和事后监测上;不排除一些商业银行为了拉存款可能会放松要求,但商业银行要独立的承担所有账户全生命周期的一个监管和管理。

我国首个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广东大鹏LNG接收站,已累计安全接收卸载LNG突破1000船。广东大鹏LNG接收站自2006年运营至今,累计接卸来自20个国家的液化天然气6700万吨,进口量占同期全国LNG进口总量的27%。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称,将于7月22日在新一代外汇交易平台推出新西兰元和新加坡元外币拆借交易(包括信用拆借和抵押拆借),同时支持外币拆借会员通过外汇即时通讯工具iDeal FX协商交易要素并直连交易系统。

财政部数据显示,6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8996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3178亿元、专项债券5818亿元;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7170亿元,发行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1826亿元。截至2019年6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05477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美联储对利率“错误的想法”需要得到修正。美国的利率成本高于其他国家,需要降低。

美联储官员表示无意在月底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大幅下调联邦基准利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8.77点,收于27154.20点,跌幅为0.2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8.50点,收于2976.61点,跌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75点,收于8146.49点,跌幅为0.74%。

受伊朗表示已经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一艘英国油轮等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在19日午后出现拉升,结束了当日早盘的颓势,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55.63美元,涨幅为0.60%;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2.47美元,涨幅为0.87%。

受获利回吐操作的影响,19日纽约金价出现小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426.7美元,跌幅为0.1%。

惠誉预计德国经常帐盈余将逐步减少,因德国净出口拖累GDP增速。欧元区整体的经济疲弱和英国脱欧等贸易问题为德国经济预期带来下行风险。

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当周,钻井商削减5座钻井平台,石油钻井总数下降至779座,为2018年2月以来新低。而去年同期有858座钻井平台处于作业状态。美国能源公司连续第三周减少原油钻井平台数,主要因在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下,原油价格不断下跌,钻井公司纷纷采取措施削减开支。

【企业资讯】

滴滴出行透露,在对顺风车业务整改的300余天里,滴滴顺风车共迭代了12个版本,优化上百个安全功能和策略。近日,滴滴推出顺风车整改方案并向公众征求意见,继续整改。目前顺风车无明确的上线时间。

万达体育将于7月26日登陆纳斯达克,最高募资金额达5.75亿美元。

百事将以每股110兰特的价格收购南非食品包装公司Pioneer,百事可乐将从债务和现金的组合中为收购计划提供考虑资金。

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达成协议收购ACACIA矿业。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