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重新押注美联储或将降息50个基点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近2.0%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09:3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 由于两位颇具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在美东时间周四(18日)强调迅速行动以支持美国经济,引发市场重新押注联储可能在本月底降息50个基点。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国债价格反弹,指标十年期美债期货上涨0.22点,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逼近2%关口。

中短端美债收益率当日应声回落3个基点左右,截至亚洲交易时段周五(19日)早盘,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041%,低于周三尾盘的2.061%;3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569%,基本与周三尾盘持平;5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793%,下跌3个基点;2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787%,下跌3.7个基点,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差仍高居26个基点,显示美债收益率曲线延续陡峭。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盘初一度上扬,因此前数据显示,费城联储7月制造业指数强劲反弹,与近期公布的其他一些数据一道显示美国经济改善。不过,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副主席兼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讲话之后,因市场降息预期变强,美债收益率应声回落。

威廉姆斯当日表示,当利率和通胀都处于较低水平时,决策者不能只准备不行动,坐等潜在的经济问题爆发。他强调道,在经济陷入困境的第一个迹象出现时便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尤其是在目前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为2.25-2.50%,利率比以往更接近于零的情况下。

克拉里达称,决策者可能需要尽早采取行动刺激美国经济,以防范风险上升。“不必等到情况变得如此糟糕,才采取一系列大幅降息。”

上述两位官员级别仅次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且他们将是美联储7月30-31日政策会议上,可就利率进行投票的委员之一。因此,市场在其讲话之后迅速做出反应。

另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货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的可能性相同。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