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15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在上交所完成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9:4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青海省政府债券18日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总规模154.682亿元,包含一般债券与专项债券。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

前期,青海省财政厅已履行相关程序组建政府债券承销团,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机构为政府债券主承销商,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海通证券、中金公司、平安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国开证券等59家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承销团一般成员。

本批债券发行结果为:30年期新增一般债券69.982亿元,发行利率4.12%;7年期林业生态债券1亿元,发行利率3.44%;7年期绿色交通债券6.5亿元,发行利率3.44%;10年期柴达木试验区债券4亿元,发行利率3.47%;7年期医疗卫生债券3.2亿元,发行利率3.44%;10年期收费公路债券8亿元,发行利率3.47%;7年期西宁棚户区债券31.5亿元,发行利率3.44%;7年期海东棚户区债券12亿元,发行利率3.44%;7年期海西州棚户区债券8.5亿元,发行利率3.44%;7年期海北州棚户区债券3.5亿元,发行利率3.44%;7年期海南州棚户区债券2.5亿元,发行利率3.44%;7年期黄南州棚户区债券4亿元,发行利率3.44%。从发行结果来看,承销团成员投标踊跃,投标总量达2842.5亿元。

根据公开数据,本单地方债发行完成后,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12298亿元。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在发行常态化的基础上,上交所正在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提升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有助于不断提升地方债的投资价值与配置价值,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