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外汇局正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韩国就日本出口限制召集全国安全会议;媒体报道陆金所计划停止网贷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8:19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外汇局: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

部分券商收紧科创板两融风控

韩国就日本出口限制召集全国安全会议

韩国降息25个基点

印尼降息25个基点

据媒体报道,陆金所计划停止网贷业务。

【国内资讯】

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改革QFII\RQFII管理,扩大投资范围,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做好科创板支持工作,以及沪伦通项下的跨境资金管理;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的整合工作。

部分券商收紧科创板两融风控,担保比例低于110%可盘中强制平仓。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18日在国新办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实施最严厉的惩戒措施:市场禁入或者永久逐出市场。中国正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他强调,这些失信惩戒措施都是依法依规、合法合规的。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疫苗等高风险药品检查工作。国务院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疫苗等高风险药品研制、生产环节的飞行检查以及境外检查,不定期开展巡查并加强随机抽查。省级药品监管部门直接负责疫苗等高风险药品生产过程的派驻检查、日常检查,落实更加集中、更加严格的现场检查、信息公示、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等制度,实行严格的属地监管。

沪银18日延续强势,盘中主力合约一度突破3900元/千克。机构分析称,在7月底美联储降息落地之前,金价作为银价中枢持续有支撑,同时白银工业属性激活将带来银价上涨弹性的释放,加上白银净多头占比仍低于历史均值,短期仍强烈看多白银板块。

住建部公示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入围城市名单: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

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下一步,中俄双方要按照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要求,努力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加快推进经贸制度安排,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大豆和其他农产品贸易合作。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相关部门正在计划对钢铁、煤炭、水泥、化工等15个重点行业开展绩效分级评价和差异化管理。在环保重点区域,根据不同天气条件,根据企业等级采取不同的停限产措施,禁止“一刀切”。

7月18日,在证监会举办的投行并购专题业务培训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并购重组“三高”(高估值、高承诺、高商誉)问题仍是监管的重中之重。

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悉数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保费收入。这四大A股上市险企今年1月份-6月份的合计保费收入为11054.6亿元,同比增长7%。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304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7,722只;管理基金规模13.28万亿元。

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称,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统计,2018年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升至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中债登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债券约1.7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其中90%为直接开户持有。

【海外资讯】

18日,韩国就日本出口限制召集全国安全会议。韩国总统文在寅呼吁补充预算,以应对与日本的争端。

韩国央行将关键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1.5%,为三年来首次降息,市场预期维持1.75%不变。 此次降息是韩国央行在加息不到一年之际进行的降息,以期刺激遇冷的经济。

印尼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5.75%,将存款便利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将贷款便利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为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符合市场预期。

G7集团成员国据悉已经达成了一项协议,对大型互联网和软件公司等大型企业施加最低税率取得实质性进展。

亚洲银行公布2019年版《亚洲经济展望》,下调东南亚GDP增速预期。预计东南亚2019、2020年GDP增速为4.8%和4.9%,比4月公布的数据分别下降0.1个百分点。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预计2019年铂金工业需求将再次占铂金净需求的最大份额。研究机构表示,由于铂金工业替代性强、作为资产的价值相对便宜和金银比价的修正对铂金的带动作用,2019年下半年铂金价格或将复苏。

【企业资讯】

据媒体报道,陆金所计划停止网贷业务,将进行转型。对此,陆金所回应称,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欧盟对高通处以2.42亿欧元的罚款。

奈飞盘前跌超11%,该公司第二季度新增付费用户数量远不及预期。

富士康预计上半年营业额将超过63亿美元,上半年亏损将为8500万美元或以下。

因考虑到恒大地产与深深房的重组正在有序推进,中国恒大董事会决议将不晚于2019年12月31日完成通过本公司2018年度的股息具体分派方案。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最新报告称,将新城发展控股Ba2的公司家族评级和Ba3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及其主要运营子公司新城控Ba2的公司家族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因在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前董事长王振华确认被批准逮捕之后,上述两家公司的声誉、运营及融资渠道可能遭遇负面影响。

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初步数据68.4亿元人民币

近日,中兴通讯与安科瑞在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电力监控、智慧能源、智能用电等领域创新应用深化合作,共同面向建筑、交通、工厂、园区、城市、乡村等各种能源电力业务场景提供创新智慧能源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

【晚间关注】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2:1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