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官员:中国与国际市场互动紧密 已有逾1800家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4:2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上海7月18日电(记者杨溢仁)近年来,对外开放成为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的一大亮点。在于18日举行的“2019年债券年会”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市场管理部副主任荣艺华称,中国债券市场与全球的联系正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多的境外发行人和投资者正加快进入国内市场的步伐。

荣艺华表示,截至6月末,共有1846家境外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来自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洲占比最为集中,达48%,欧洲占比接近26%,北美洲占比超过24%。

截至6月末,共有195只熊猫债发行,涉及金额超过了3400亿元,发行主体从2005年最初的国际开发机构,拓展到了主权政府、金融机构、国际著名企业等等。

据悉,发行人所在的地区,包括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等。其中,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地区发行主体的发行量最大,占比接近70%;德国、法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欧洲发行主体的占比为20%。

荣艺华并称,回顾今年上半年,中国债券市场的发行量接近22万亿元。其中,企业债券融资1.46万亿元,在社会融资规模中的占比达到11%。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