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融资再收紧对受评中国开发商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4:5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上海7月17日电(记者 王淑娟)穆迪最新发布的报告表示,发改委日前发布通知收紧中国开发商境外发债申请备案登记,此举对于受评中国开发商,特别是流动性状况疲弱、信托贷款敞口大且经营规模较小的开发商具有负面信用影响,因为此类开发商的融资渠道较弱,在部署财务资源方面的灵活性也较差。

报告指出,此前开发商可将境外发债募集资金用于现有债务的再融资以及一般企业用途,许多穆迪授评的开发商已从国家发改委获批规模不小的境外发债额度。在该背景下,2019年上半年64家受评开发商共发行了414亿美元的境外债券,同比劲增34.5%1,发行规模接近创纪录的2018年全年境外债券发行总额的85%。国家发改委最新推出的上述限制措施将削减开发商境外发债额度,并降低其境外发债募集资金使用方面的灵活性。

穆迪表示,受评开发商未来12个月的再融资需求依然高企。自2019年7月起的12个月,受评开发商将有约337亿美元的境内债券和193亿美元的境外债券到期或可回售,预计多数受评开发商能够完成2020年7月之前到期境外债券的再融资。

“我们预计此次收紧境外发债和信托融资的措施将造成信用质量的进一步分化,一些B评级、实力较弱的小型开发商将面临较大的流动性和再融资压力,而财力雄厚的大型开发商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增长,归因于其更顺畅的融资渠道和较强的销售执行能力。”穆迪高级分析师黎锦雄说。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