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10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在上交所完成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19:2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上交所16日公告称,厦门市101亿元政府债券完成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总规模101亿元,均为专项债券。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

本批债券为101亿元专项债券。发行结果为:5年期土储专项债券(一期)66亿,利率3.27%;5年期土储专项债券(二期)5亿,利率3.27%;5年期湖里区东部旧村改造专项债券30亿,利率3.27%。从发行结果来看,承销团中的22家金融机构投标踊跃,投标总量达1206.9亿元。

前期,厦门市财政局已履行相关程序组建政府债券承销团,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厦门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主承销商,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农商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渤海银行、泉州银行、赣州银行、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银河证券等22家金融机构为政府债券承销团一般成员。

根据公开数据,本单地方债发行完成后,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12061亿元。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在发行常态化的基础上,上交所正在积极推动地方债交易机制完善与地方债产品创新,提升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有助于不断提升地方债的投资价值与配置价值,促进地方债市场健康发展。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