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7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8:44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6.2%

★6月社零同比增长9.8%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

★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6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比5月加快1.3个百分点

★70城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国内资讯】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国家统计局分析,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但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2019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2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其中,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78亿元,同比增长9.8%。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2019年1-6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99100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1-5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2019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5167亿元,增长15.8%,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3.3%。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2019年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比5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68%。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出炉,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66%,较5月涨幅收窄。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3%和0.5%,北京下降0.1%。

◆上交所发布关于科创板战略投资者参与证券出借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国务院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统筹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相关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任委员会主任。

央行早间公告称,从5月15日开始,人民银行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分三次实施到位。今日为实施该政策的第三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同时,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7月15日,人民银行在对当日到期的1885亿元MLF等量续做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2000亿元。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

◆中债登官网信息显示,中债估值中心将于7月29日增加“中债地方政府债收益率曲线”族系30年期关键期限。

◆山东省(不含青岛市)计划在7月份发行193.39亿元政府专项债券,全部为新增债券。并计划在8月份发行合计550.09亿元政府债券,其中包括326.82亿元新增专项债券和223.27亿元再融资债券。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6月份粗钢产量增长10%,至8753万吨,6月份粗钢日均产量291.77万吨,环比增加1.52%,再创历史新高。机构分析称,15日同时公布的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基建和工业投资数据整体超出市场预期,国内钢材市场处于供需两旺局面。

◆据钢银15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7月15日当周,全国38个城市,共计148个仓库钢铁总库存量为878.75万吨,较上周环比增加28.26万吨,增幅3.32%。其中,建筑钢材库存总量518.35万吨,较上周环比增加13.57万吨,增幅2.69%。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猪牛羊禽肉产量3911万吨,下降2.1%。其中,猪肉产量下降5.5%。另据媒体报道,因非洲猪瘟疫情继续影响香港的猪肉供应,7月11日香港活猪拍卖价(每担)创历史新高,相比疫情暴发前高出两倍多。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6月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数为105.58万,同比增长2.43%。

◆2019年7月15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整体部署,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式启动白银询价期权业务。上市首日,10家市场机构参与白银询价期权,累计成交58.44吨,成交金额2.13亿元。

【海外资讯】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政府可能在9月初耗尽现金,届时国会尚未结束8月的休会期;他敦促议员们在月底离开华盛顿之前提高联邦借款上限。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警告称,假如英国真的无协议脱欧,那么欧盟将在许多问题上有更大的控制权,英国将处处受制于人。

◆IMF代理总裁利普顿称,支持世界各大央行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措施,以支持增长乏力的全球经济。对于正在考虑放松货币政策的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此言代表着几乎不加掩饰的赞同。

◆瑞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和12月分别下调存款利率,每次10个基点。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针对日本限制向韩国出口半导体材料一事,韩国总统文在寅警告日本称,日本阻止韩国经济发展的行为绝不会成功,反将给日本经济带来更大损失。

【企业资讯】

◆科创板上市委会议通过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的复函,对其赎回64.998亿美元(约合399.4亿人民币)境外优先股无异议。中国银行拟于2019年10月23日赎回全部境外优先股。

◆康得新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7康得新MTN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5中城建MTN001”未能按期足额付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荣耀总裁赵明介绍了荣耀“智慧屏”概念。他表示,荣耀不会做传统电视,而是打破常规来革新大屏形态。智慧屏将成为家庭影音娱乐中心、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和多设备交互中心。赵明称,首款荣耀智慧屏将在8月上旬正式发布。

◆宝马中国与四维图新开启高精度地图合作。

◆中船集团与浪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电网络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帝尔激光预计上半年盈利1.45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90.19%至103.30%。

◆台海核电早间公布,由烟台市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台海集团与四家投资机构分别签署了《投资意向书》,投资方拟对台海集团进行战略投资。

【晚间关注】

20:3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5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