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7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8:10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海关总署:下半年我国对外贸易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发展

★中国央行:6月末M2余额192.14万亿元 同比增长8.5%

★农业农村部:打击和防范“炒猪”行为 保障生猪养殖业生产安全

★国家发改委:房企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

★央行孙国峰:灵活把握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和节奏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证监会依法对5宗私募基金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美国将寻求印度取消部分农产品的加征关税

【国内资讯】

◆海关总署12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中出口7.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6.72万亿元,增长1.4%;贸易顺差1.23万亿元,扩大41.6%。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12日表示,下半年我国外贸发展也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一些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但我国外贸政策环境长期向好的局面没有改变,外贸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加快的趋势没有改变。

◆中国央行12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2.14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2日表示,人民银行将按照稳健货币政策要求,综合考虑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市场预期等因素,灵活把握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和节奏,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满足各类金融机构合理的市场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12日发布通知,打击和防范“炒猪”行为,保障生猪养殖业生产安全。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加大对运输、丢弃病死猪等行为的排查力度,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症状的,要立即采取控制措施,按程序报告和处理,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严格消毒。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其中指出,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要加强信息披露,在募集说明书等文件中需明确资金用途等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表示,证监会依法对5宗私募基金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北京丰利挪用私募基金财产案,复航投资利益输送案,盛世股权违规案,恒兆源投资违规案,四川昊宸违规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加强对私募基金行业的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私募基金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督促私募机构及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坚持合规经营、重视防范风险,着力规范私募基金行业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以来,15家房地产企业发布海外融资计划,融资金额超过百亿美元。在境内融资预期收紧的背景下,房企加大了海外融资力度。业内人士称,房企积极融资,一方面和偿债高峰期集中到来、融资预期收紧有关,另一方面和土地市场持续火热有关。预计下半年热点地区土地市场延续火爆。

◆全国地方AMC(资产管理)行业首单债务重组资产支持票据(ABN)7月11日落地河南,该单资产支持票据由中原资产管理公司发行,规模27亿元,含优先级25亿元、次级2亿元。目前,金融机构认购规模达56.1亿元,认购倍数2.24倍,发行利率4.23%。

◆上交所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而对于“科创板公司股票未来是否将会纳入MSCI指数系列”的疑问,MSCI回应称,目前MSCI正在密切关注科创板相关情况。

◆接近北京银保监局的业内人士表示,北京银保监局最近并没有叫停房地产信托,北京地区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监管也是按照统一要求进行,并无特别之处。

【海外资讯】

◆路透引述政府知情人士报道,在周五的会谈中美国官员将寻求印度取消一些农产品的加征关税,例如杏仁。印度将为印度农产品(如葡萄)寻求美国市场准入。美国可能同意印度对乳制品的进口规定。印度不太可能立即承诺改变电子商务的外国投资规则。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试图回避关于是否想接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问题。他表示,“现在谈论此问题还为时尚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年度报告中警告称,欧元区经济所面临的风险正在攀升,这些风险来自于贸易局势趋紧、英国无协议退欧和意大利债务危机。

◆7月12日据韩联社报道,日本或扩大对韩国出口限制产品名单,可能增加的限制品项包含集成电路(IC)、电源管理IC(PMIC)、光刻设备、离子注入机、晶圆、光罩基底等。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7月月度供需报告,因美国中西部地区持续降雨的影响,本月预测中USDA下调了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单产和播种面积,同时调降新年度美豆产量预估至38.45亿蒲式耳。

【企业资讯】

◆乐视网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亏损3.61亿元至3.6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亿元。

◆一汽夏利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亏损5.3亿元至6.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6.37亿元。

◆天能重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8108.85万元-8567.85万元,同比增长165%-180%。

◆跃岭股份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2873.64万元-3526.74万元,同比增长120%-170%。

◆赣粤高速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0%到60%,公司上年同期盈利5.98亿元。

◆世纪星源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4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452.37%-697.87%。

◆上海钢联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8173.03万元-9987.78万元,同比增长35.11%-65.11%。

◆山西路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8600万元-9500万元,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亏损1.41亿元。

◆太钢不锈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11亿元-12亿元,同比下降57.68%-61.21%。

◆东方财富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8.1亿元至9.3亿元,同比增长45%—66.48%。

◆*ST雏鹰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亏损14.8亿元至16.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75亿元。

◆中信证券披露业绩称,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8.59亿元,同比增长9.33%;净利润64.46亿元,同比增长15.83%。

◆贵州茅台披露业绩称,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26.2%。

◆山大华特公告称,山东大学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依据国家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政策要求,山东大学正在筹划校属企业体制改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目前该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

【晚间关注】

20:30 美国6月PPI月率

22:00 美联储埃文斯接受访问

次日01:0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