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金融债券首次登陆交易所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7:5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2日电 深交所12日公告称,中国进出口银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今日通过深交所招标发行系统成功发行50亿元金融债券。这是进出口银行金融债券首次登陆交易所市场。

发行结果显示,本次发行的进出口银行1年期金融债券,规模30亿元,中标利率为2.5%,认购倍数为4.96倍;2年期金融债券,规模20亿元,中标利率为2.99%,认购倍数为6.2倍。共有23家承销团成员参与投标,其中券商类承销团成员中标规模占发行规模的64.2%,银行类承销团成员中标规模占发行规模的35.8%。

深交所表示,近年来,深交所持续推进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跨市场发行,国家开发银行已在深交所成功首发及续发金融债券合计526.2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深交所已成功发行金融债券100亿元。本次进出口银行金融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丰富了深交所市场利率债品种,对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至此,深交所债券市场已实现开发性银行、政策性银行全覆盖。

资料显示,进出口银行是一家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国有政策性银行,依托国家信用支持,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进出口银行信贷贷款投放。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