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机构认购热情很高 浦发银行完成300亿元永续债簿记定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0:2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2日电 浦发银行近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3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下称“永续债”)的簿记定价。据悉,当期票面利率4.73%,与5年期国债的利差为172BP。该次发行全场认购倍数超过两倍,其中保险公司热情高涨,最终获配比例达26%。

浦发银行是首批试点永续债发行的3家股份制银行之一。此前,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已分别成功发行400亿元永续债。民生银行永续债获得全场1.82倍数认购,华夏银行的认购倍数为2.06倍。两者发行利率均为4.85%。

浦发银行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近0.6个百分点。这将有助于浦发银行进一步夯实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和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空间,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截至2019年3月31日,浦发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4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72%,均高于监管要求。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发行的境内投资者涵盖了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农商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等各类机构,境外投资者包括境外主权机构、券商及资管等。

保险机构对此次发行热情高涨。在此次发行中,保险公司最终获配规模近80亿元,获配规模占总发行规模的26%。

银保监会在1月份时曾发文,允许保险机构投资符合条件的银行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此前表示,永续债很受保险机构欢迎。

浦发银行表示,此次发行在境外投资者拓展方面也实现了突破。为进一步拓展永续债发行的投资渠道,浦发银行此前在境外举办了非交易性集中路演和一对一路演。最终,本次发行吸引了境外主权机构、券商和资管等多家机构通过“债券通”和CIBM等多个渠道参与。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