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排除发行百年债券计划 将继续发行50年期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00:3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西班牙财政部部长卡洛斯.圣.巴西里奥周三(10日)表示,西班牙目前排除发行任何100年期债券的打算。

圣.巴西利奥在马德里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与一级市场交易商共同制定的发行策略,该国政府将发行更多50年期债券。在2016年,西班牙首次发行了50年期国债。

他说:“我们的目的是定期发行50年期国债,而不是像奥地利那样发行100年期国债。

屏幕截图(223).png

数据显示,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471%。10年期与2年期债收益率差为90.1个基点。西班牙中央银行的利率为0.00%。根据标准普尔的评级,西班牙的评级为A-。目前5年期信用违约掉期报价为39.00,隐含违约概率为0.65%。

近年来,寻求收益率超过1%的超安全证券的投资者已经陆续买入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券,不过,只有比利时和爱尔兰等少数国家将债券期限延长到100年。

奥地利在6月底出售了12.5亿欧元(合14亿美元)的100年期国债。奥地利的“世纪”债券获得了超过四倍的超额认购,收益率为1.171%。

西班牙经济部长纳迪雅.卡尔维诺( Nadia Calvino )星期三说,政府将继续努力控制债务的增长。她说,财政部将在秋季进一步下调目前300亿欧元(336亿美元)的净新借款目标。

"我们将在9月或10月看到是否有进一步削减净发债的空间," 卡尔维诺在马德里对记者表示。

西班牙上次下调净发行目标是在4月份,较之前350亿欧元的目标有所下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