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期德债收益率升至两周高位 与意债收益率差再度走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22:0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在法国工业生产数据超于预期的提振下,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10日)升至6月26日以来最高位。目前,欧美市场的投资者均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以观是否符合其鸽派预期。

截至发稿,十年期德债收益率上涨5.6个基点至-0.301%。其他欧元区10年期债券收益率也不同程度的上涨,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窄幅波动,十年期意债收益率下跌0.2个基点至1.738%,与德债收益率利差走阔至204个基点。

分析师把德债收益率的升势部分归因于法国数据超预期。据法国周三官方数据显示,5月工业生产较上月跳升2.1%,创下自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月度升幅,因飞机生产强劲反弹,而且能源产出增加。

同时,市场也在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0日在提交给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由于贸易局势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美联储将采取必要行动支持经济增长需求。

在听证会前提交的准备证词中,鲍威尔坚持了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后所传达的信息,并认为2019年上半年美国经济表现“相当好”。但他同时表示,自6月会议以来,根据最新的数据和其他事态发展,围绕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经济实力的担忧似乎继续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压力。这些担忧可能是近期一些调查中企业信心有所下滑的原因之一,而且可能已经开始体现在即将发布的数据中。

市场目前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7月30-31日的下次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但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利率策略师Christian Lenk称,到时失望的可能性较高。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