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观望致市场交投清淡 美债收益率普遍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05:4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二普遍上扬,但市场交投略显清淡。投资者在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会议记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两者都可能为本月预期的降息与否提供关键线索。

截至发稿,2年期美债收益率升3.9个基点至1.919%,为1个月以来最高。10年期基准美债升3.8个基点至2.072%。

市场人士可能密切关注美国央行决策者的一系列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和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Atlanta Fed)总裁博斯迪克(Raphael Bostic)都将对美国经济发表评论。

在美国6月就业意外强劲增长后,投资者纷纷调减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对就业数据将弱于预期的预期(已)令交易商措手不及,至少目前是这样,”RaymondJames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凯文.基迪斯(Kevin Giddis)称,“今天和本周剩余时间,我们将对美联储的言论给予高度重视。”

鲍威尔将于周三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交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随后将于周四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会议记要将比鲍威尔的讲话更有可能推动市场走势。

截至美债收盘,除1个月期美债收益率今日(9日)下跌1.3个基点外,其余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均收涨。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从昨日的15.7个基点收窄至15.3个基点,5年期与30年期收益率差从昨日的67.3个基点收窄至65.6个基点。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二招标的380亿美元3年期国债投标倍数为2.39倍,中标收益率为1.875%,包括主要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竞标者获得了48.5%的份额,包括美国国内基金经理在内的直接竞购者购买了17.9%的份额。另外,美国财政部将于7月11日招标发行3期共计860亿美元国债,其中4周和8周期各发行350亿美元,当天还将续发行160亿美元30年期国债,实际存续期29年10个月。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