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中心发布0-5年中高等级广东省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20:1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债估值中心”)8日公告称,为多角度反映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走势,给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将于7月9日发布中债-0-5年中高等级广东省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ChinaBond 0-5 Year Medium-High Grade Guangdong Province Company Credit Bond Index),成分券由注册地在广东省的发行人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为5年以下(包括5年)的公司信用类债券构成。

此前,中债估值中心已发布有中债-安徽省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和中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成分券分别包括注册地在安徽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发行人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公司信用类债券。

本次发布的中债-0-5年中高等级广东省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C01601,基期为2014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不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指数样本原则上每月定期调整一次。截至2019年6月28日,中债-0-5年中高等级广东省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459支,指数总市值7875亿元,平均久期为1.67,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55%,平均待偿期为2.17年,平均派息率4.17%。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