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发行300亿元小微金融债 发行利率创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6:1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记者 张斯文) 日前,招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三年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300亿元,发行利率3.45%,创下招商银行人民币金融债发行利率最低,也是2017年以来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债发行利率最低。

据了解,此次小微金融债的发行,搭建了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和小微信贷间接融资的桥梁,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资金来源、降低融资成本,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对于为何选择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招商银行始终认为“两小”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服务“两小”企业是招商银行绕不开的使命。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在金融对外开放政策陆续推出的背景下,为推动人民币专项债券“走出去”,打开国际债券市场,招商银行通过“债券通”向境外投资者发行本期小微金融债,推介和路演期间境外投资者对招商银行的小微金融债兴趣浓厚,发行期间更有数家境外机构积极投标,最终获配量占比达到5%。与此同时,境内投资者认购踊跃,最终本期债券的认购倍数达到2.30倍。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