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价格多数下滑 市场对美联储大幅降息预期降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4:4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王菁)日债价格周一(8日)普遍下跌,上周五美国6月强劲的就业数据削弱了外界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10年期日债收益率尾盘涨0.6bp至-0.16%,2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0.2bp至0.202%,3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0.6bp至0.344%。

一级市场,当日无新债发行。据日本财务省公布的6月国际证券交易报告,当月日本投资者增持海外中长期债券30786亿日元,减持1780亿日元短债;外国投资者当周减持4327亿日元中长期日债、24257亿日元短债。

日本央行周一维持全国九个地区的经济评估不变,称各地均处于扩张或复苏。“虽然海外经济体放缓影响出口及产出,但国内需求维持增长趋势,”日本央行在季度地域经济报告中指出。

日本央行大阪分行行长表示,目前来看,外部需求的疲弱似乎是暂时的,可能会于今年下半年有所起色,在日本西部地区可以看到包括资本支出的内部需求以及消费的强劲。

内阁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下降7.8%。核心机械订单被视为衡量未来六至九个月企业资本支出的指标,波动较大。这创下2018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路透调查预估为下降4.7%,4月为增加5.2%。这令人担忧日本国内需求能否帮助抵消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面临的外部压力。

日股市场周一走弱,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221.88点,跌幅1.02%,报21524.50点。此前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强劲,打压了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大幅降息的预期。同时,日本国内疲弱经济数据亦打压市场人气。“市场对美国大幅降息的预期一直在升温,但周末情绪有所改变,”野村证券股市策略师Takashi Ito表示。

分析师表示,强劲的就业数据应该不会阻止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但确实让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基本消失。投资人将仔细分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和周四在国会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时的讲话,以研判美联储降息能到什么程度。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