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给予蒙牛乳业优先无抵押美元债券“BBB+”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4:1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标普全球评级今日(8日)宣布,授予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简称“蒙牛乳业”,BBB+/稳定/--)拟发行优先无抵押美元债券长期债项评级“BBB+”,蒙牛乳业计划将发债所筹净资金用于偿还部分现有债务。

标普表示,鉴于蒙牛乳业的低债务杠杆率,上述债券的结构性后偿风险较低,因此该债项评级等同于蒙牛乳业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截至2018年12月31日,蒙牛乳业的资本结构包含人民币93亿元的母公司层面无抵押债务、约11亿元的有抵押债务、以及运营子公司层面的43亿元无抵押债务。

标普认为,蒙牛乳业的稳定展望反应其未来12-24个月该公司将产生健康且正向的经营性现金流,并保持较低的债务杠杆率。上述观点考虑到该公司在中国快速增长的乳制品行业的良好市场地位、持续的产品创新、以及分销网络不断扩大等因素。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