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鹏元、远东资信获批银行间债券市场评级牌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1:5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8日发布《关于公布银行间债券市场内资信用评级机构注册评价结果的公告》([2019]15号)称,“经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中国人民银行备案同意,现接受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和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证鹏元”)和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资信”)正式获得在银行间债市开展评级业务的资质。

据悉,中证鹏元因评价结果较优,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业务资质,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金融机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结构化产品以及境外主体债券等全部类别的信用评级业务;而信用评级结果相对靠后的远东资信,则获得了银行间债券市场B类业务资质,仅可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机构债券信用评级业务。至此,银行间债市评级机构扩容至9家,分别是:中诚信国际、上海新世纪、东方金诚、联合资信、大公资信、标普、中证鹏元、远东资信和中债资信(投资人付费模式)。

中证鹏元原名“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深圳市资信评估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评级机构之一,先后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认可,在全国范围内从事信用评级业务,并具备保险业市场评级业务资格。中证鹏元全资子公司鹏元国际具备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颁发的“第十类受规管活动——提供信贷评级服务”的牌照,发布的评级结果可在香港和欧盟得到认可。

中证鹏元董事长张剑文表示,此次获批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评级业务资质,对中证鹏元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评级体系、内控体系和投资者服务体系,坚守合规底线,苦练内功,不忘初心,做好自己,努力发展成为具有高度公信力,并深受市场信赖的专业化评级机构,为中国评级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