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打压美联储降息预期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录得半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06:4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 由于北美交易时段周五(5日)盘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预期受到削弱,美国国债收益率开盘即大幅上扬,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初最高涨幅高达10个基点,而后收窄涨幅尾盘前维持横盘波动。

截至北美交易时段周五尾盘,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8.40个基点,报2.039%,录得1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本周累涨约2.87个基点。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9.97个基点,报1.8593%,,升至两周高位,本周累涨10.44个基点。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9.72个基点,报1.8308%,本周累涨6.44个基点。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7.53个基点,报2.5419%,创下去年10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本周累涨1.28个基点。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5月下修为增加7.2万。失业率从3.6%的50年低点上升至3.7%,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1%,略低于预期。

就业增加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坚挺,虽然美国尚面临贸易紧张与通胀低于目标局势,但乐观经济数据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构成挑战。数据公布之后,交易商及投行纷纷收窄了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强劲的就业报告应该不会阻止美联储在7月政策会议上降息,但该报告确实排除了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Feroli表示,美联储最终可能还是得降息,毕竟FOMC官员们给出的暗示是非常强烈的,那将是一种保障性的宽松行动。美联储7月末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将是一次进行充分争辩的会议,美联储届时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为零。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数据亦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97.7%,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2.3%。

另据美联储于北京时间6日凌晨公布了递交国会参众两院及银行和金融服务业相关委员会的“货币政策半年报告”。报告重申,美联储为保持经济扩张可能降息。报告称,上半年美国经济活动稳健增长,通胀疲软是暂时的。“第二季度数据表明GDP增长放缓,因净出口和库存贡献逆转,企业投资的动力进一步削弱”。而鉴于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且通胀压力温和,将为保持经济扩张采取适当行动。 ​​​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