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将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BB”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20:2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惠誉评级公告称,已将中国房企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新城发展”)“BB”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惠誉同时将新城发展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城控股”)“BB”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是基于,新城发展创始人王振华被中国警方刑拘可能加剧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的业务风险和财务风险。

惠誉认为,本次事件可能在短期内负面影响两家公司的经营和财务业绩,包括两家公司的预售和拿地规模可能因声誉受损而下滑。两家公司的融资渠道也可能受到影响——尽管它们迄今为止未发生债务条款的违约。如果两家公司的运营及/或融资持续疲弱,将可能导致其信用状况发生不可逆的恶化。

惠誉于2019年4月确认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的评级为“BB”,反映了两家公司在快速扩张房地产开发和投资物业业务的同时保持财务状况稳定的能力。新城发展业务状况方面的实力受到下列因素的支持:销售规模庞大(2018年合同销售额为2210亿元人民币),土地储备多元且足以支持三到五年的开发需求,以及不断增长的投资物业业务产生可预见的租赁收入并令经常性EBITDA利息保障倍数从2017年的0.2倍升至2018年的0.4倍。

新城发展的杠杆率已从2017年末的40%升至2018年末的44%。惠誉预计,鉴于新城发展的业务快速扩张,大量使用合联营结构,且尝试增加项目权益,惠誉预测未来两年该公司的杠杆率虽将保持在50%以下但会有所波动。鉴于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之间的母子公司关联性强,惠誉基于两家公司的并表状况对它们进行评级。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