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日债价格上涨 交易商观望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5:5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王菁)中长期日债价格周五(5日)追随欧债涨势,不过在备受关注的美国就业报告出炉前交易商仍保持谨慎。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1bp至-0.169%,30年期收益率跌0.1bp至0.332%。短端方面,3年期和5年期券种利率仍小幅抬升,最新报-0.224%和-0.257%。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上午招标的3个月贴现国债实际发行3.573万亿日元,投标倍数3.15倍,市场需求尚可,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1455%。财务省当天公告称,将于下周五(12日)招标发行4.33万亿日元3个月期贴现式国债。

外部方面,欧元区长期国债收益率本周跌至纪录低点,投资者在为欧洲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做准备。上日(4日),欧洲最安全债券的收益率首次跌破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欧洲央行存款利率-0.4%下方,低至-0.405%跌2.1bp。这促使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例如意大利和希腊债券。

市场人士认为,眼下的焦点是周五美国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这或决定美联储7月稍后是否降息。调查分析师预计美国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6万个,5月增幅为7.5万个。今年5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低于10万个,这是年内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

消息面上,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表示,央行的基本预期依然是日本经济将温和扩张,通胀将升至2%目标水平,不过主要通胀预期面临较高的下行风险,如果动能丧失,将毫不犹豫地考虑采取更多刺激手段。同时,包括日本央行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决策者都认同全球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

雨宫正佳还指出,日本产出缺口为正,越来越多的企业上调物价,所以帮助助实现通胀目标的动能依然将持续下去,未来的关键在于日本的国内需求弹性能维持多久。如果日本央行要扩大宽松,不会排除任何政策选项,日本央行可能选择结合或者单独使用宽松选项。

此外,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周五公布其1-3月当季获利9.1万亿日元(844亿美元),摆脱了前一季的创纪录亏损,GPIF财报显示,当季国内股票交易业务产生2.7万亿日元利润,海外股票交易业务利润5.1万亿日元。截至3月底,该基金管理资产总额为159.2万亿日元。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在震荡交投中收涨,投资者在美国关键就业报告公布之前保持观望,石油和矿业股表现不佳,投资者对全球增长的疑虑导致油价下滑。日经指数收涨0.2%至21746.38点,盘中在平盘上下游走。本周日经指数累计上涨2.2%,连续第五周周线上涨。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