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将新城发展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5:3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标普全球评级5日表示,考虑到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新城发展”)董事长被刑拘的事件及其后续调查可能对该公司的声誉和品牌造成严重影响,将新城发展“BB”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和该公司优先无抵押债券的“BB-”长期债项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普表示,由于该指控仅涉及个人,该事件对新城发展自身运营和融资的直接影响还有待确定。待该事件对新城发展融资渠道的影响和运营的损害程度明确后,将确定是否将上述评级移出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如果标普认为该事件给投资者信心和业务运营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则可能下调该公司评级。假如观察到可观的负面进展,包括销售业绩显著弱化、核心管理人员流失、融资渠道关闭、以及流动性收紧,那么标普对新城发展评级的下调可能超过一个级别。

如果该事件仅给新城发展带来短期影响且可控,则可能确认其评级和稳定展望。可能情形包括稳定的合约销售额,日常业务运营持续生成稳定的现金,以及能够从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获取新融资或进行再融资。

标普认为,由港股公司下属主体在金融机构进行的股权质押存在一定潜在风险,但考虑到新城发展当前的流动性状况,若被要求追加保证金,短期内该公司无力偿付被强行平仓的可能性很低。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约34%的A股流通股被质押,H股实体控股的企业持有A股上市企业的67%股权。标普还认为新城发展拥有足够资金来偿还其短期债务,包括分别于今年8月和10月到期的合计人民币45亿元的可回售境内债券。接下来,该公司有3.5亿美元的境外债券将于2020年2月到期。

标普认为,该指控的严重性以及突发更替公司领导层可能对新城发展的声誉和品牌造成严重影响。这可能冲击该公司与业务伙伴和金融机构的关系。此外,投资者对该事件的反应在短期内可能影响新城发展的资本市场渠道或其他融资活动。

鉴于其高层管理经验丰富且入行已久,标普认为该公司的日常运营并不会即刻受到波及。但该事件会使集团在一段时期内处于较大不确定性之中。该事件的损害程度或在未来几个月显露,体现在包括销售、人员、融资、投资以及合作伙伴关系等多个方面。(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