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7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07:51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商务部:如果中美双方达成协议 美方加征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德债收益率跌破欧洲央行存款利率

★银保监会要求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

★南华期货IPO获批期货第一股诞生

【科创板动态】

◆上交所4日披露,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注册生效。

◆中国银河证券报价天准科技后又弃购。接近交易所的人士表示,中国银河大概率将因这波“操作”被列入限制名单6个月。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为了更好发挥保险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作用,最近一段时间银保监会采取了以下政策措施:一是支持保险资金投资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二是鼓励保险公司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三是允许保险资管公司设立专项产品。

【国内资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表示,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达成协议,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多家信托公司近期收到银保监会窗口指导,要求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各家公司收到的监管要求不尽相同,有的要求“自觉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有的要求“三季末地产信托业务规模不得超过二季末”,甚至有个别公司要求“全面暂停地产信托业务”。

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关于部分国家储备商品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公告规定,对商品储备管理公司及其直属库资金账簿免征印花税。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4日表示,部分低利率贷款存在购买银行理财等套利行为,将加强低成本资金流向管理。银保监会梁涛表示,正在具体研究提高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

◆商务部表示,关于新设六个自贸试验区,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相关情况,目前我们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推进相关的工作,履行有关的程序。

◆央行回应“发行新版人民币是否会引起通货膨胀”称,无需担心,发行新版人民币只是流通中现金的版别发生变化,这是以旧换新,即以新版人民币替换旧版人民币,对流通中现金数量不会产生影响,更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首席论坛研究院院长盛松成表示,长期看,人民币应该是升值的,因为中国的经济潜力在主要国家中是最突出的,在短期内不可能破7。

◆6月以来44家企业发行公司债申请获发改委批复,总规模超两千亿元。

【海外资讯】

◆德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报-0.399%,一度跌至-0.409%——低于欧洲央行-0.40%的存款利率。

◆10年期英债收益率跌1.5个基点,报0.676%,一度跌至0.653%、创2016年9月27日以来盘中新低。

◆10年期法债收益率跌2.8个基点,报-0.131%,一度跌至-0.137%创历史新低。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Olli Rehn表示,欧元区经济放缓不应再被视为“暂时下跌”,欧洲央行应该为情况恶化的可能做好准备。

◆德意志银行计划分拆、收缩投资银行部门,作为集团转型计划一部分。

◆苹果已提议与韩国反垄断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和解。

【企业资讯】

◆多家基金公司下调新城控股股票估值至31.12元/股,相当于两个跌停。此外,新城控股与王振华“切割”,公司官网删除其照片和新闻。新城控股A股4日一字跌停。

证监会公告,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期货第一股将诞生。

◆包商银行将于7月8日对存量同业存单进行置换,新同业存单本息全额保障。

◆针对“网信集团部分项目逾期,公司决定网信平台良性退出”一事,网信普惠相关人士表示,网信平台良性退出是内部讨论方案,目前最终方案未定。

◆上汽集团公告,6月汽车销量46.65万辆,1-6月销量为293.7万辆,同比下降16.62%。

◆中国平安公告,4日回购612.3万股A股,耗资5.5亿元,总回购耗资已超40亿元。

◆4日,一封自称向证监会“实名举报”的举报信流出,其中质疑铁矿石市场目前的价格高涨问题,与永安期货公司通过炒作抬价密切相关。永安期货明确对财联社称:近期没有监管层去永安调研了解情况,公司也不存在恶意操纵期货市场的嫌疑。

◆稀土龙头股金力永磁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479.15万元至6261.89万元,同比增长5%至20%。

◆连续两日涨停的德创环保公告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仍以烟气治理装备和服务为主,未从事前端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业务。近期公司股票涨幅较大及市盈率偏高。

◆兴齐眼药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审批意见通知件,根据审批意见,硫酸阿托品滴眼液不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不批准本次注册申请。

◆安控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5.81%股份;武进不锈股东拟减持不超11.10%股份;星光农机达晨系累计减持4%股份。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孙波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

◆中国天楹再度中标生活垃圾分类项目,中标金额为652万元/年。

◆大连圣亚获磐京基金举牌,拟继续增持3%-10%股份。

◆*ST慧业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今日关注】

14:45 法国5月贸易帐

15:30 英国6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0:30 美国6月失业率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