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第四批银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07:2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香港7月4日电(记者方栋)香港特区政府4日公布,将推出第四批银色债券,供年满65岁的香港居民认购。

第四批银色债券的目标发行额为30亿港元,发行期限为3年,债券持有人将每6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钩的利息,且利率不会少于3厘,与去年11月发行的第三批债券利率下限相同。

此次发行同样只接受年满65岁及持有香港身份证的香港居民认购,并且不设置二手市场。如投资者需要在债券到期前套现,政府将以原价及相应的累计利息赎回债券。

债券由7月10日早上9时开始认购,至7月18日下午2时结束,并于7月29日发行。符合条件的香港居民可通过20家配售银行或19家指定证券经纪认购债券。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发行银色债券可以为年长投资者提供具有稳定回报的投资产品,并带动业界开发潜力庞大的银发市场,为年长者设计更多合适的投资产品。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