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固守2%关口以下 ADP数据令6月非农就业预期蒙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06:4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4日电 由于市场预期全球央行将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以应对经济放缓,隔夜美国及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普遍下跌,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近三年来新低。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两名拥有鸽派离场的候选人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和谢尔顿(Judy Shelton)担任美联储理事,也使得美债收到提振。

截至北美交易时段周三尾盘,3月期美债收益率涨1.5个基点,报2.207%;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1个基点,报1.770%;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3个基点,报1.717%。中长端收益率方面,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8个基点,报1.740%;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2个基点,报1.956%,创2016年11月以来最低;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5个基点,报2.468%,亦创2016年10月以来最低。在短端美债收益率小幅上行而中长端收益率曲线下行之下,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陡。

在市场人士看来,美债收益率曲线继续触及新低释放了经济放缓的明确信号。进而,美联储将不得不降息,并带动全球央行采取更多货币政策,跟随降息步伐。

加之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贸易逆差跳升至五个月高位,而服务业数据则显示经济活动放缓。据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5月贸易帐数据显示,美国5月贸易逆差为555亿美元,创5个月来新高,预期532亿美元,4月份贸易逆差508亿美元修正为512亿美元。具体数据方面,5月出口额为2106亿美元,4月份为2068亿美元;5月进口额为2661亿美元,4月份为2576亿美元。

机构对此解读称,贸易逆差扩大至5个月高位,可能是因为企业再次提前囤积存货导致进口增加所致,其中汽车及零件进口飙升至23亿美元,创纪录高位;如果考虑通胀因素,实际的贸易逆差还将扩大,料将拖累第二季度GDP表现。

而即将在7月5日公布的美国6月份就业数据成为了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经济学家此前的预计,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或能达到16.5万人。然而,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3日公布的数据却显示,6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为10.2万个,大大打击了经济学家的预测。一些人认为ADP全国就业报告是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的月度非农就业数据的先兆。

同时,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二个月显著低于市场预期,更加剧了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并强化了美联储在7月份议息会议上降息的预期。Advisor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Scott Colyer表示,在本轮经济放缓中,美联储卷入较深,全球的央行在实施量化宽松。美联储将会看到美国经济指标在开始放缓,美联储事实上将肯定会在7月份的会议上降息。

不过,Exencial财富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Tim Courtney表示,投资者应该对要求美联储降息保持谨慎,市场现在对降息和其影响有些乐观。除非经济真的在走弱,否则美联储不会释放经济放缓的信号。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