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刺激意债收益率大跌 与德债利差收窄至一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04:5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4日电 在利好消息刺激之下,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周三(3日)大幅下跌,10年期意债收益率大跌22个基点,与10年期德债收益率差收窄至近一年来最窄水平。欧洲交易时段周三,欧盟执委会放弃了对意大利采取纪律行动的威胁。此前,意大利政府采取行动,使其不断增长的债务符合欧盟的财政规定。

长端意债收益率跌幅明显,30年期意债收益率创下近7年期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周三北美交易时段尾盘报2.47%。10年期意债收益率报1.59%,为2016年10月31日以来的低点。同时,与德国十年期国债利差收窄至197个基点,为去年5月以来首次。

金融博客零对冲称,意大利国债今日创下了其纪录以来最佳的日内回报率之一。

欧盟执委会周三宣布放弃了对意大利采取纪律行动的威胁。欧盟执委会表示,预计意大利今年将全面遵守欧盟稳定暨成长协定。执委会称,该国政府今年还做出了额外努力,以部分抵消2018年结构性赤字的恶化。

欧盟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莫斯可维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执委会愿意在做出最终决定前审查意大利提供的所有公共财政信息。

欧盟执委会还敦促意大利履行承诺,根据欧盟财政规则制定2020年预算,以避免进一步的不确定性。这必须在10月15日前提交给执委会。

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标志着双方在围绕意大利巨额债务进行了数月的角力之后,局势出现了显著缓和。意大利最终承诺2019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将为2.04%。据意大利公布的最新六个月数据显示,由于支出低于预期和收入增加,预计2019年的财赤将比4月的目标低70亿欧元左右。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