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钱军:中国债市股市吸引外资潜力巨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11:3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大连7月3日电(记者丁雅雯、董道勇、李宇佳)我国将持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债市股市吸引外资潜力巨大。随着我国证券市场对外开放逐步深化,将成为全球投资者多元化配置资产的重要目的地。

2017年,国际知名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今年6月,指数公司富时罗素也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今年4月,彭博公司确认将中国在岸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

钱军说,今年明晟将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A股在MSCI指数份额将在今年年底上升到20%。按照市值来算,A股市场应该占整个新兴市场指数的40%左右。预计中国A股市场潜在的资金流入规模超万亿美元。债券市场方面,预计纳入巴克莱债券指数有望为我国债券市场带来约2万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钱军说,取消或放开服务业部分领域的外商投资股比限制能够转变行业的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比如我国市场一直缺少与健康和养老有关的保险产品,而我国的老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国外很多保险公司已经有较为成熟的保险产品,如果放开保险业的股比限制,相信国内养老产品的空白很快会被填补。这不仅迎合了需求,还促进了养老金融的发展。” 钱军说。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