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面等因素提振风险意愿 美债收益率周一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06:3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受消息面上全球贸易摩擦有所缓和等因素影响,市场风险情绪明显改善,美股周一大幅高开,美债价格承压,收益率普遍上涨。但盘中因英美两国的六月制造业数据都显现出疲软迹象,美国三大股指纷纷收窄涨幅,美债收益率也转为了窄幅波动。

截至当日尾盘,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3.6个基点,报1.797%;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3个基点,报1.794%;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3.3个基点,报2.033%;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9个基点,报2.550%。

消息面上,上周六中美两国元首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会谈结果好于投资者预期。双方同意重启经贸磋商,且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

受此影响,美股周一大幅高开,当日早间,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创下2977.93点的历史新高。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47点,收于26717.43点,涨幅为0.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2.57点,收于2964.33点,涨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4.92点,收于8091.16点,涨幅为1.06%。

而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出现缓和,分析人士认为,对美联储在7月30至31日召开的利率会议上大举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转为下降,不过交易员们仍预计,美联储将小幅降息25个基点。

另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79.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0.4%;到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33.7%,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54.6%和11.8%。

基本面上,全球的6月制造业数据都显现出了疲软迹象。北京时间周一(1日)晚间,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1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比上月的49.4进一步下滑,录得2013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

美国方面6月ISM制造业PMI亦不尽如人意,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51.7,虽略高于预期51,但低于前值52.1,并创下了2016年10月以来新低。数据并显示,美国5月营建支出意外下滑,月率为-0.8%,低于前值0%,亦低于预期0%。

对此,ISM经济学家Fiore表示,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仍处于扩张水平,但较为疲软,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他指出,6月美国制造业需求扩张结束,新增订单指数录得零增长,消费者库存指数维持过低水平,新增出口订单指标持续低迷。总体来说,本月市场情绪喜忧参半。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全球令人失望的制造业数据支持了美联储可能降息的观点。

另外,巴克莱和彭博编制的一项指数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国政府国债的总回报率为5.18%,为三年来的最高上半年水平。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