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授予弘阳地产拟发行高级票据“B”预期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07:5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授予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弘阳地产”)拟发行高级美元票据“B(EXP)”的预期评级及“RR4”的回收率评级。弘阳地产计划将该票据的收益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及一般公司用途。弘阳地产是弘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弘阳集团”)的一家子公司。

评级展望为正面是因为,惠誉预计弘阳地产在拿地方面将坚持审慎的财务政策,而且2018年7月上市后该公司的杠杆率将在未来一到两年时间里保持在50%以下的水平。

惠誉预计,弘阳地产的购地和区域扩张战略将推动其销售增长,并预计该公司的年权益合同销售额继2018年增长52%至250亿元后将在2019年至2020年间达300亿到370亿元。

惠誉报告指出,弘阳地产的投资物业组合主要包括零售商场及家居建筑和装饰材料批发,入住率近100%。投资物业组合的经常性EBITDA利息保障倍数为0.3倍到0.4倍,高于“B”评级同业的水平。惠誉预计,零售商场南京弘阳广场于2017年完成装修,以及消费者对家具和装饰材料的需求依然强劲,将继续对弘阳集团的租金收入增长及该公司评级形成支撑。

惠誉预计,未来18到24个月高利润的南京项目将为弘阳地产的利润率提供支持,该公司2019年至2020年间的EBITDA利润率(不含销售成本中的资本化利息)将为25%到26%。2016年至2017年间该公司的EBITDA利润率高达31%-37%,毛利率高达40%-70%。惠誉估计,2018年该公司的EBITDA利润率降至约23%,因受到下列因素的影响:南京以外地区的项目的收入得到确认,而这些项目的利润率较低;区域扩张导致运营成本增加;以及弘阳地产上市前一次性费用。

数据显示,该公司流动性较充足,2018年末该公司现金余额为124亿元(包括受限制的现金和已抵押存款62亿元)以及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64亿元,足以覆盖其108亿元的短期债务。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