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发布中债-0-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09:2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债估值)26日发布通知称,为多角度反映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走势,给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中债估值将于6月28日发布中债-0-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ChinaBond 0-3 Year CDB Bond Index),该指数成分券由国家开发银行在境内公开发行的待偿期3年以内(包含3年)的政策性银行债构成。

中债-0-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A11901,基期为2011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不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每个银行间交易日调整指数成分券。截至2019年5月31日,中债-0-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67支,指数总市值3.00万亿元,平均久期为1.47,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21%,平均待偿期为1.56年,平均派息率3.95%。统计显示,67只样本券中的前10只权重样本券占全价市值权重的41.64%,其中16国开06、17国开06和17国开09这三只券分别占6.7%、5.41%和4.4%。

据中债估值国开债指数编制说明,该指数在每个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日发布一次,发布时间为北京时间18:00左右,用户可通过中债网进行指数指标查询,或通过中债综合业务平台、数据下载通道进行指数查询和下载。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