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最大石油公司发行5亿美元海外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0:2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25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阿根廷最大的石油公司YPF SA一年多来首次发售海外债券,此前借贷成本的大幅下降为该公司打开了一个机会之窗。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发行了5亿美元的10年期美元计价债券,收益率为8.75%。由于信息是保密的,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此次债券发行由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和巴西联合银行(Itau Unibanco Holding SA)接手,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现有债务的再融资。这些债券最初的市场收益率略高于9%。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选择的竞选伙伴提升了他对10月份选举的预期,该国债券价格因此反弹,而将于2025年到期的YPF公司债券收益率自去年4月底以来下跌逾2个百分点,至8.67%。

虽然国有YPF公司传统上是该国最大的企业借款人之一,但由于经济放缓和货币危机削弱了投资者信心,自2017年以来,YPF公司从未在国际市场发行过债券。

这家石油生产商还采取措施改善资产负债表,将净债务与盈利之比降至2.5倍左右,自2016年以来下降了约60%。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就这笔交易置评。

YPF公司是瓦卡穆尔塔(Vaca Muerta)页岩气田的最大投资者。该地区面积相当于比利时,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页岩气田之一,被认为是阿根廷恢复能源自给自足的关键。

交易发生的同一天,美国最高法院公布了一项决定,允许股东就YPF公司2012年的国有化提起诉讼。收购时持有YPF公司25%股份的彼得森能源公司(Petersen Energia Inversora SAU)说,该公司违反了公司章程中向股东发出收购要约的合同承诺。

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纽约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罗格.霍恩(Roger Horn)称,"发债的时机有点奇怪,因为大家都知道美国最高法院即将做出裁决。但有一点是,管理层对其资本支出计划有信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