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与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下 新兴市场债券下半年仍具吸引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11:5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随着各国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新兴市场债券十年来最好的回报得到了进一步提振。如今,基金经理们必须处理好可能破坏涨势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因素。

投资者对美联储暗示准备降息、欧洲央行可能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持乐观态度。但基金经理们对本周在日本大阪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举行的会晤,以及中东紧张局势保持谨慎态度。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债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安格斯.贝尔(Angus Bell)预计,今年下半年的新兴市场美元债券的回报率将达到5%左右。

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说,在贸易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亚洲大多数投资级债券发行者受到的影响应该较小,因为它们没有直接参与全球贸易,而且将受益于中国强有力的经济政策支持。

亚洲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也令日本资产管理公司One Co.更青睐来自亚洲新兴市场的信贷,他们预计这些债券在风险规避的情况下将更具弹性。

尽管新兴市场美元债券较去年12月31日的回报率达到9%,为10年来同期最高水平,但许多投资者仍认为,随着货币宽松政策增强了高收益资产的吸引力,新兴市场美元债券将继续表现良好。

多家机构的业内人士纷纷给出他们的判断:

阿伯丁标准投资全球新兴市场债券主管布雷特.戴门特(Brett Diment)称:“如果我们看到一段时期内美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美联储就会降息,但这不是美国的衰退,对新兴市场固定收益债券来说,这通常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 预计随着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临近,特朗普将重点放在连任上,摩擦将会减少。

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亚洲信贷和新兴市场信贷主管安格斯.惠认为:在利率较低、持续时间较长的环境中,套利交易仍然很重要,亚洲投资级债券仍然是相对收益率最高的信贷市场之一。大多数高收益中国债券没有直接参与全球交易,最近的调整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切入点,比如中国短期房地产债券。

资产管理公司One公司东京基金经理松本聪(Satoru Matsumoto)认为,预计新兴市场本币债券将在下半年表现出色,尽管特朗普政府和贸易争端将带来巨大风险。

PGIM新兴市场债券团队主管凯茜•赫普沃思(Cathy Hepworth)表示,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获得救助计划的一些主权债券的收益率在7%以上,在各国央行介入提振经济增长之际,这些债券颇具吸引力。

雄狮全球投资固定收益分析师威廉.高尔(William Goh)认为,中国核心国有企业所发行的债券仍是相对安全的避风港,受到中国内地投资者和一些亚洲投资者的欢迎。

法兰克福 联合投资股份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谢尔盖•德加乔夫(Sergey Dergachev):印度和印尼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相对价值,选举风险在这两个国家都不存在。

日兴资产管理(Nikko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经理拉斐尔•马雷查尔(Raphael Marechal)认为:“下半年对收益率的追求将会更加强烈,我们预计,今年最后6个月的风险偏好将保持良好,因此,这对高收益资产来说更具积极意义。”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主管布莱恩•卡特(Bryan Carter)则称: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预计新兴市场美元债券下半年的回报率还将达到3-5%。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