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柜台地方债首日售罄 第二批试点圆满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08:2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 广西首只柜台地方债于6月20日开始发售,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3.43%。据工行、农行两家承办银行消息称,全部分销额度均在首日售罄。至此,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第二批试点工作已基本圆满收官。

根据财政部的统一部署,海南、广东、上海、广西作为第二批试点地区,自6月13日起先后启动地方债的柜台市场发行工作。其中,海南、广东、上海三地柜台债发售额度分别为3.5亿元、22.5亿元、6.5亿元,且均获得投资者踊跃抢购,在销售首日即售罄。

本次广西财政厅于6月19日共计招标发行了188亿元政府专项债券,其中3亿元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进行发售。柜台发售的债券全称为“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四期)一一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专项债券(十期)”,期限为3年,计划发行总额为4亿元,其中商业银行柜台最高发行量不超过3亿元。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兴业是本期债券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承办银行。

本期债券的柜台发售期为招标日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即6月20日、6月21日、6月24日。6月25日起债券开始计息。

据悉,作为本期主要承办银行之一,农行广西分行全区近800个网点、掌银、网银渠道于20日全面开售,5000万元分销额度在发售首日开市24分钟即告售罄。

另从工行广西分行获悉,该行5000万元柜台债券额度亦在发售当日全部售罄。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