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司债券市场增长放缓加剧投资者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4:1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 印度借款人更多地转向全球坏账率最高的本国银行,表明印度快速扩张企业债券市场的努力仍在步履蹒跚。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印度的债券市场规模仍然较小,这令政策制定者感到沮丧,尽管他们支持将其作为分散累积银行信贷风险的一种方式。

不包括银行在内的印度企业票据余额多年来一直在增长,但自2017年以来,印度企业票据的增长速度总体上一直在放缓,根据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的一项指数,今年5月,印度企业票据余额增速降至9.7%,为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相比之下,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的12个月里,银行贷款增长了12.7%。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信贷市场的风险再度浮出水面,此前一家银行推迟了债券利息支付,这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自基础设施融资机构IL&FS 集团去年首次违约以来,投资者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信贷需求已从债券市场转到银行,”Can Fin Homes 首席财务官阿塔努.巴格奇(Atanu Bagchi)说,“未偿付公司债券自去年以来一直疲软,但只有监管机构采取具体措施提振投资者情绪,其增长缓慢趋势才有望逆转。”

巴格预计,由于经济放缓和企业资本支出要求较低,债券销售仍将疲弱。

在截至3月份的季度,印度经济增长放缓至5年来的最低水平,印度央行今年已三次降息。一些观察人士表示,这种货币宽松政策可能有助于遏制债券市场增长放缓的趋势。

彭博(Bloomberg)经济学家阿布舍克•古普塔(Abhishek Gupta)表示,降息应会转化为企业部门借贷成本的下降,在未来几个月支撑经济活动,提振信贷需求。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