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端日债收益率维持近三年低位 市场关注日本央行利率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7:2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 日本国债价格周二(18日)上涨,10年期日债期货涨0.05点至153.53,成交量为23673手。日经指数跌至近七个交易日新低,叠加5年期新发日债需求向好,均对债市构成支撑。

截至周二尾盘,指标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至-0.135%,仍为2016年8月以来最低点。超长端日债收益率维持在近三年低位,20年期日债收益率降1.5基点至0.219%;30年期日债收益率降1.6个基点至0.351%。短期收益率也有不同程度下滑,两年期日债收益率降1.2基点至-0.206%;五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0.7个基点至-0.23%。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今日上午发行的5年期国债需求较好,计划发行规模1.9万亿日元,实发规模1.584万亿日元,投标倍数4.51倍,略低于前次发行中的4.94倍,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228%。

日本股市方面,日经指数周二震荡收跌,创近一周半低位。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之前,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日经指数日终收跌0.7%至20,972.71点;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7%至1528.67点。

此前市场呼声渐浓的美联储降息预期在近期开始减弱,分析师普遍预计本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不会宣布降息。大和证券策略分析师Takuya Takahashi指出,自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月4日作出暗示降息的评论后,市场已几乎消化完美国终将降息的期望,他认为,若决议与市场期望相符,日经指数料因释压而升至21,500点附近。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6月18日至1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另外,日本央行即将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外界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0.1%不变,并承诺引导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零附近。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