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海地方债周二起可首度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20:4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广东、上海首只柜台地方债将于明日(6月18日)通过各自承办银行进行发售,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营业网点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进行认购。根据两地财政部门发布的公告,广东省本次柜台发售的5年期专项债,票面利率为3.34%,柜台发行面值不超过22.5亿元;上海市3年期专项债,票面利率3.22%,柜台发行面值不超过5亿元。

按照财政部的统一部署,海南、广东、上海、广西作为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债券的第二批试点地区,于本月陆续启动发行工作。其中,海南省本次计划通过柜台市场发行不超过3.5亿元3年期专项债券,招标确定的债券票面利率为3.22%。发售已于上周五(6月14日)启动,来自工行及农行的消息称,全部额度已于首日售罄。

广东省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名称为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专项债券(四期)——2019 年广东省政府专项债券(三十九期),债券简称19广东债46,债券代码1905218,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广州市、佛山市有关污水处理项目。

本次发行的上海市政府债券名称为2019年上海市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二期)——2019年上海市政府专项债券(四期),债券简称19上海债06,债券代码1905232,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崇明区、奉贤区、金山区的土地储备项目。

上述两期债券上市交易日均为2019年6月25日,债券起息日为2019年6月21日,每年6月21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债券面值100元,客户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发行计划安排,本次柜台市场发售期为6月18日-6月20日,工、建、农、中、交、兴业、平安、浦发、广东顺德农商行等9家银行是本期债券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承办银行。债券发行期间发售地区为广东省;上市交易后,全国均可进行交易。

上海市本次发售期同样为6月18日-6月20日,承办银行包括中、农、工、交、建、浦发、兴业、南京、北京、江苏、上海农商行、宁波、平安等13家银行。发行期间发售地区为上海市;上市交易后,全国均可进行交易。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